当前位置:

醴陵均楚镇:公益性岗位“送上门” 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邱红 匡凤 编辑:张俊 2020-03-14 22: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醴陵站记者 邱红 匡凤)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株洲醴陵市均楚镇用足用好公益性岗位,不仅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还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治理的双赢。

公益性岗位_副本.jpg

喻志国在捡拾垃圾。

一大早,均楚镇樟桥村贫困户喻志国就背上小背篓、拿着铁火钳,沿着村主干道捡拾垃圾。提起镇上给他提供的公益性就业岗位,他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安排我做护林员、卫生保洁员,减轻了我们家里的负担,经济收入上有了很大改观。”

为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均楚镇以为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作为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的重要抓手,对有就业意愿和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了摸底调查,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全镇共安排40多名贫困户在家门口的公益性岗位“就业”。“ 接下来,我们将会根据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安排更多的公益性岗位,增加他们的收入,使他们稳定脱贫。”均楚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易文表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邱红 匡凤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4/6862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