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春耕到复工复产 郴州市长调研临武看点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姜珊 2020-03-15 10: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汤思柔)3月14日,郴州市临武县,阳光穿透厚厚的云层,天气正好。春风够劲,楚江下城临武柚优品园里一株株柚子苗随风摆动,“一亩地能产多少斤柚子,产业有没有带动周边贫困户?”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调研时如是问道。这是刘志仁临武调研的第一站。

2.JPG

3月14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中)调研临武。

春耕生产正当时,脱贫攻坚不放松。在临武县南强镇两广村、楚江下城临武柚优品园,刘志仁仔细了解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和春耕生产工作情况,并要求,要因地制宜规划产业,全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经济恢复有序有效、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抓住农时,加快推进春耕生产。要在确保农产品产量、质量的情况下,拓展销售渠道,全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要加强技术指导,提高产业规模;要抓住自身优势,做好结合文章,拓宽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渠道,切实稳住务工收入。

5.JPG

刘志仁(右)调研临武县南强镇两广村。

刘志仁一行来到长河水库,调研水库的运行情况和防汛前期准备工作。“今年要做好防大汛的准备!水库不仅有饮水、灌溉功能,还有防汛功能。”刘志仁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做好防大汛的思想准备,按照“一库一策”的要求,加强水库的调度工作,加强预警预报,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防汛演练;要提前做好预案,加强对接,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要找准水库目前存在的问题,研究相关措施,加快推进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要加强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确保水质达标,保证供水安全。

21.JPG

长河水库。

刘志仁还来到各企业、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在玉潭学校建设项目、微电影小镇建设项目、宝玉石城二期建设项目、湘能重工公司、高新电池产业集聚区、湘粤食品加工产业园、东佳电子高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区、莽山水库供水工程(临武第二水厂),刘志仁详细了解了企业、项目的复工复产情况,并叮嘱各企业、项目负责人不要把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放在对立面,一定要化危为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4.JPG

刘志仁(中)调研高新电池产业集聚区。

刘志仁指出,企业应切实做到生产要满负荷,防控也要抓实。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产业项目的发展,用好相关政策,解决企业项目存在的实际困难;要抓好施工安全,保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以商招商、协会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引进大企业、大项目落户;要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好土地、人员、资金等要素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5/6862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