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晚至18日有降雨过程 明天怀化、娄底、益阳等局地大雨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姜珊 2020-03-15 10:4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15日)白天湖南大部阳光灿烂,不过预计未来十天,全省将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分别为今晚~18日以及21~24日。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最高气温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6~8℃。今天清晨湘东南局地出现了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今晚~18日,省内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明天湘中以北局地中到大雨,后天~18日湘南局地中到大雨。气温起伏,冷空气势力弱,平均气温偏高。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南风2~3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8~10℃。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部、娄底及益阳两地西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14~16℃,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12~14℃。后天08时至18日08时,湘北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衡阳局地大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16~18℃,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9~11℃。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降雨间歇时段,农户朋友应抓住有利时机开展春播春耕准备工作,并加强油菜、烟苗、蔬菜等作物的田间管理。此外,公众需注意防范今晚开始的降水过程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以及降雨时段能见度低、道路湿滑等因素对道路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5/6862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