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涔天河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彭成义 编辑:姜珊 2020-03-15 11: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561651.jpg

3月11日,阳光明媚,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石丰村石田二组的宋大姐就在自个家的地里忙个不停。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彭成义)3月11日,阳光明媚,农忙正当时,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石丰村石田二组的宋大姐就在自个家的地里忙个不停,翻土、施肥、剪枝每一个程序她都能够娴熟的完成。她家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她家就有30多亩柑橘树挂果了,因为是村里引进的新品种,每斤可以卖到4至6元,是村里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

“由于我们村的地理位置因素,很难发展其他产业,根据山区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我们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在村里成立合作社,带领村民种植高山茶叶、油茶、柑橘等种植产业,在前几天合作社又种植了93万多株高山茶叶,预计可以为村里贫困人口每年增收3000元左右。”石丰村支部书记范进秀激动地说道。

“我们在合作社工作一天有100元的收入,开春的这几个月我们每月都能做十几天,一个月下来就可以赚一千多块钱,像我们这样没技术、文化水平低的人,能在自己家门口就找到事情做,就业不出村,我们心里都乐开了花。”在地里给柑橘剪枝的贫困户冼世英满脸笑容地说道。

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石丰村有贫困户116户,贫困人口514人,已脱贫114户511人,目前还有两户3人未脱贫,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村里成立了合作社,目前种植高山茶叶有360余亩,油茶400多亩,柑橘310余亩,为贫困人口实现高质量的稳定脱贫提供坚强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成义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5/6862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