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区流行音乐协会致敬“疫”路上的“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戴钦 编辑:姜珊 2020-03-15 15: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3月15日讯(通讯员 戴钦)春节前夕,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轰然打响。冷清街道里的紧张氛围,匆忙脚步下的细致排查,真诚问候后的疲惫身影,深深触动了洪江区流行音乐协会音乐爱好者的心灵,激发起这群“草根音乐人”的灵感,他们选择用音乐向抗“疫”英雄致敬。

大年初一晚,当声音已经沙哑的社区人员敲开协会会长杨静的家门详细询问外来人员的情况时,她被基层工作者的坚守和付出深深感染。于是她通过微信发出倡议,号召大家集体创作。

起初,因为疫情形势严峻,为了减少聚集,《这个冬天》的创作人员就各自在家填词写曲,每日通过微信群交流。到了后期,创作团队开始轮流进入到“临时工作室”创作。

由于没有专业的编辑设备和制作团队,一切只能靠最原始、“愚笨”的方法去实现。每一个音符人工校对,每一个鼓点自己调试,每一个镜头自己构思,每一帧画面自己设计。为了一个音色调整数小时,为了一段旋律录制几十次,为了一节选素材一整天,深夜里他们努力认真,执着坚定。

整整一个月,从歌曲作词和编曲到视频拍摄和制作,这个非专业的制作团队用自己专注的态度,最终完成乐曲和MV的创作。

走出冬日阴霾,拥抱春日暖阳,他们用音乐抵御冰冷疫情,迎接春暖花开,用赤诚致敬“疫”路上的“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戴钦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5/6863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