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特殊时期,别样的“3·15”

来源:红网 作者:新轩 陈莉 杜勇刚 编辑:姜珊 2020-03-15 16: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5日讯(通讯员 新轩 陈莉 杜勇刚)今年的“3·15”,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举措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全力保障市场秩序稳定,营造公平合理、诚实守信的消费环境。

提高政治站位,及早安排部署。该局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3月2日专题召开了“3·15”活动安排部署会,对消费维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围绕“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研究制定了工作措施,联合县消费者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把“3·15”活动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加大宣传力度,共护放心消费。受疫情影响,今年的“3·15”活动,该局不再像往年一样举办大型的咨询宣传活动,而是采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介,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分管副县长在电视台发表了电视讲话,制作了60秒的“3·15”宣传片、公益广告,在电视台晚上黄金时段和方舟传媒、盛世龙岸等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播出。“村村通”广播定时播报“消费警示”,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费维权知识及如何购买春耕农资商品等知识。在电视、网络上发布2019 年新田县消费维权报告、典型案例、抗击疫情消费提示,公布投诉热点、曝光违法案件。采取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方式,组织市场主体、消费者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费维权知识竞赛”,倡导健康安全消费、科学理性维权。开展“公筷公勺行动”,在各餐饮店张贴“公筷公勺行动”宣传画,倡导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开展消费维权“七进”(进学校、进市场、进社区、进农村、进景区、进企业、进超市)活动,发放《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宣传手册》《老年消费教育手册》等读物1245本。

开展集中执法,维护市场秩序。围绕与民生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产品,组织开展“3·15”集中执法行动,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打击生产流通领域价格、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1250人次,执法车辆239台次,检查重点市场237个、各类市场主体213个次,责令整改28户次,立案查处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4件,立案查处私屠滥宰案6件,收缴并集中销毁“白条肉”247斤。

畅通投诉渠道,妥善处理纠纷。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局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倾听民意,耐心答疑,做到有询必答,有诉必接,高效处理消费纠纷,切实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为政府分忧。“3·15”期间,共接受消费者咨询200人次,受理调解消费纠纷19件。

来源:红网

作者:新轩 陈莉 杜勇刚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5/6863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