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城记· 民政战“疫”丨罗晨阳:90后护士的战“疫”生日愿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李丽 2020-03-15 17: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湖南湖北一衣带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22日,湖南民政派出一支由34名志愿者组成的湖南民政养老服务支援湖北先锋队驰援武汉,红网时刻新闻选择赴汉支援的湖南先锋队队员为对象,以日记的形式,展现先锋队员们的工作日常、无私奉献和湘鄂一家亲的同胞情。

红网时刻记者 陈彦兵 长沙报道

【背景】

罗晨阳,90后,湘潭市六医院(六颐苑医养)护士,是此次湖南民政养老服务支援湖北先锋队里年纪最小的队员。工作中,她不怕苦累、不怕危险,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90后的品格和力量。

【讲述】

今天是我21岁的生日,第一次没有亲人在身边,也没有平日里的大餐,却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

刚到零点,远在湘潭的同事发来了视频,全科室集体给我唱生日歌,让我非常感动,看着看着,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一大早,先锋队的波波姐给我准备了一份“惊喜”,当她将一碗长寿面端到我面前时,感觉好幸福,其他队员们也在忙完工作后纷纷送上祝福,有人惦记的感觉真好,今年的生日很有意义。因为我在抗击疫情的前线长大了一岁,我会更加努力,帮助和服务更多的人。

今天也是我和波波姐、婉杏姐、娟林姐上消杀班(主要负责生活区和公共区的消杀)。最近,福利院里新建了三区两通道,队员们在里面穿脱防护服,这里的消杀最关键。

在这里消杀,为了避免污染,进去之后就不能后退,我们先派一个人进去把所有房间的垃圾都收到污染区,看看有哪些需要补充,就告知在外面的伙伴。到了污染区后,要把放在84桶里浸泡的雨靴和护目镜捞上来打包好,放到缓冲区。第二个人在缓冲区把雨靴和护目镜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配好喷洒壶84消毒液。然后第三个人就背着喷洒壶全面进行消杀,整个过程需要明确的分工合作。

我们分别在中午12点、下午4点和晚上8点进行消杀,消杀3次也就是意味着要穿脱三次防护服,每天洗6个澡。穿着层层叠叠的防护服,再背着30斤的喷洒壶,我们彼此笑称是“背壶人”。消杀时,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只有我们工作做细致到位了,才能确保队员和老人们的平安。

经过这几天的消杀,我也深刻体会到其他队员的不容易。每件事都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能体会到其中的不易,才会有所感悟和成长。

每逢下班,脱下防护服和取下口罩的那一刻,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虽然脸上和手上都有压痕,但想着自己能为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微弱的力量,这都不算什么。消杀完后,我们还跳起了《火红的萨日朗》。

今天是来到武汉市洪山区社会福利院的第22天,虽然工作比较累,但是看到住养区老人的笑脸,感觉很值得,也很开心。好想疫情快点结束,脱掉这身笨重的防护服,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5/6863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