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撸起袖子上 疫情防控首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姜珊 2020-03-15 17: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976_副本.jpg

疫情防控团体献血首站。

IMG_3041_副本.jpg

卫健局领导看望慰问献血职工。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3月13日,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才获阶段性胜利,首场以“白衣天使”为主角的2020年医护人员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又在该市中医医院举行。

当天上午,来自市中医医院、市红十字医院、界岭镇卫生院、仁济民营医院等130余名医务人员撸起袖子,“燃爆”2020年首场医护人员团体献血现场,共计献血45100毫升。特别是市中医医院以超出预约任务数9%的完成率,为全市疫情防控无偿献血工作迎来了“开门红”,赢得了现场慰问的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申开荣的充分肯定。

近期,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市临床医疗机构用血极度短缺,为缓解各级医疗机构用血需求压力,保障疫情期间的急诊、急救临床用血的安全有效供应,3月10日,邵东市红十字会、邵东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向全市公民、卫健系统发出“热血同行,齐心抗疫,无偿献血”的倡议“积极参与献血·助力抗疫”的号召,在短短几天,卫健系统各医疗机构、民营医院迅速响应,其干部职工、志愿者踊跃报名,争相为疫情防控工作再献一份力。

IMG_3010_副本.jpg

医院领导班子为医务人员献血鼓劲加油。

IMG_2995_副本.jpg

医院主要领导到献血现场指导。

作为医疗单位团体献血的“第一响应人”,邵东市中医医院动员充分,组织得力,效果显著。该院党委书记刘耕野率领院长尹超平、副院长贺超等院主要领导多次到献血现场鼓舞士气,并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线。

IMG_3021_副本.jpg

医院“献血达人”献血。

IMG_2989_副本.jpg

医院职工献血。

“在全市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医务工作者愿意为抗击疫情出力,用热血守护生命。”院长助理周素煌一边献血,一边说出了所有医护人员的心声。他这次已是第八次献血,累计献血3000毫升左右。第一次参加献血的邵东市中医医院职工李兰告诉媒体,看到院领导们、同事们都在用行动为抗疫助力,深受感动的她,于是也主动捐献热血。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该院109人成功捐献37500毫升爱心血液,超额完成了预定的献血目标。

大一学生献血。

微信图片_20200314221019.jpg

大一学生献血。

IMG_3073_副本.jpg

社会志愿者献血。

在活动期间,市红十字医院、界岭乡卫生院、仁济民营医院等不少医务人员和社会志愿者,有的不顾路途遥远,专程赶来参加这次献爱心献血活动。在采血车上,年轻的小伙子、壮实的中年人、青春靓丽的姑娘……他们一个个挽起袖管,看着鲜红的血液汩汩流向血袋,似乎看到了无数失血病患苍白的脸上重泛红色,重现生的希望,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无限的光荣、幸福与快乐。此外,活动现场还迎来了两位大学生志愿者付翔龙、吴忠浩,他们虽是初次参与献血,感觉有点害怕,但他们一想到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治病救人的场景时,便坚定了献血的信心和勇气,分别献血400ml 、300ml,以浓浓热血,感受着参与献血抗疫的豪情和荣光。

为献血者测体温。

IMG_3083_副本.jpg

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现场指导献血者填写资料。

在活动中,为确保献血者安全献血,邵阳市中心血站、邵东市红十字会、市中医医院制订科学规范防治措施,严格按照“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口罩、测量体温、健康征询及健康检查”的采血流程,在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及采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填写资料、测量身体指标、抽取血液。

据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魏小青介绍, 近几年来,邵东市无偿献血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直走在邵阳市前列,三次蝉联邵阳市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一次荣获湖南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下阶段团体献血活动将持续进行,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加入到无偿献血中队伍来,为疫情防控用血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5/6863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