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和胜:慎终如始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吴小勇 编辑:于佳丽 2020-03-16 09: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小勇)3月14日,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深入毛俊镇调度涉贫信访、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调度会上,魏和胜认真听取了毛俊镇涉贫信访、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坚持问题导向,边听边记边问,详细询问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具体措施,对各项工作开展,既提要求又教方法,既明确工作方向又提出对策措施。

魏和胜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涉贫信访工作,对涉贫信访事项全面排查梳理,建立台账,细化措施,限期化解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研究政策,采取包干责任制,做实做细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和关心帮扶等各项工作,确保相关问题及时解决;要严格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到位。

魏和胜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要采取“一户一策”“结对帮扶”、拉条挂账、逐个销号等精准措施,加大未脱贫群众的帮扶力度,确保全面脱贫、一户不漏;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短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防返贫现象发生;要进一步吃深吃透政策,既不降低标准又不吊高胃口,对标对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把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扶贫车间等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充分就业,确保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重点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工作,直到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吴小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3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