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共享员工”缓解疫期“用工荒”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邓鑫 陈龙艳 编辑:陈纲 2020-03-16 16: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 陈龙艳)3月14、15日,阳光明媚,冲散着人们心中的疫情阴霾。在这个温暖日子,邵阳县谷洲镇罗塘村几名暂未返厂复工贫困户,通过县昭阳农商银行驻村帮扶队搭桥,灵活性地在家门口大棚蔬菜基地、草莓基地、企业打钟点工。这是该县科工信局、驻村帮扶队尝试“共享员工”模式,缓解疫期“用工荒”的一例。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邵阳县以蔬菜为主的农业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家禽养殖场大量产品积压。同时,随着疫情形势好转,陆续复工复产的企业,一时出现员工返厂率低,不能正常生产等情况。特别是快递、电商,更是急需员工。而大批返乡外地务工人员、县内餐饮业等员工因疫情滞留,尤其是贫困户,晚上班一天,就减少一份收入,心里无奈地憋屈,影响脱贫成果的巩固。

对此情况,该县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竭力帮贫困户解难题。昭阳农商银行帮扶队经与镇内工农企业接洽,达成“共享员工”协议。即复工复产企业安排滞留人员,担负厂区卫生消毒、测量体温等临时工作,按天支付相应劳动报酬。非工作期间,转到镇几个大棚蔬菜基地打钟点工或计件工,待原打工单位复工返厂时协议终止。

此外,该县科工信局协商县工业集中区各企业,接纳能胜任工种的滞留人员协议上班,或在厂门口履职对进厂外来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负责厂区卫生消毒等临时工作。一部分人到电商、快递企业临时工作,哪家需要到哪家,循环劳动,协商支付劳动报酬。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邓鑫 陈龙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4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