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农商银行:惠农担特色贷,助力春耕之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子佳 彭健豪 编辑:张皎 2020-03-15 18: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子佳 彭健豪)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吉首市中小规模涉农企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在农业生产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着资金压力。

吉首农商银行作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承担着“支农支小支微”的责任,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解决农业企业、农户和个体开展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推出“惠农担·特色贷”信贷产品,为助力春耕复产注入“金融活水”,支持农业企业有序开工复工。

“惠农担·特色贷”是该行为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扶持地方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有效解决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问题,联合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创新推出的融资担保金融产品,贷款利率低、手续简便、期限灵活。

吉首市万紫千红生态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马颈坳隘口村,拥有600亩茶叶种植面积,原本今年春节期间,该合作社法人洪清昌准备大肆收购黄金茶鲜叶,无奈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茶叶无处可销,收入锐减,资金链断裂,如今春耕复产收购黄金茶鲜叶、加工等更需聘请大量劳动力,眼看着目前的资金缺口,洪清昌急上心头,愁眉不展,心中更产生了打退堂鼓的想法。吉首农商银行马颈坳支行在了解到该合作社的困境后,该支行行长杨帆第一时间带领支行员工赶到合作社,主动对接,实地走访考察、了解情况,通过调查后认为该合作社非常适合“惠农担·特色贷”产品,赶紧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为其准备贷款申请资料。经过总行上下联动,各个部门通力配合,3月9日为该合作社发放了“惠农担·特色贷”30万元,贷款利率低至4.75%。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发放了30万元贷款给我,解了我们收茶加工没有资金的燃眉之急。你们对我的信任,着实令人感动。”洪清昌在拿到贷款的那一刻,发自内心的对杨帆说出感激之语。

为确保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吉首农商银行细化信贷优惠措施,着力向农户推荐“惠农担·特色贷”产品,解决农户无担保、融资难、融资贵的后顾之忧,使农户春耕备耕不受疫情影响,不受资金困扰,确保农户渡过难关。截至3月13日,该行共发放“惠农担·特色贷”580余万元,助力30余户合作社及新型农业组织。下一步,该行将推出“惠农贷”,更大力度支持农业发展、农民致富、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子佳 彭健豪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4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