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复工复产茶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20-03-16 16: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赶制春茶。

 采摘春茶。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阳春三月,随着气温变暖,漫山遍野的茶树吐露新芽。3月13日,在湖南隆回县司门前镇利琼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茶叶基地,山坡上一群妇女正在茶园熟练地采摘首批春茶。

战“疫”正酣,复工有序。为确保疫情期间茶叶采摘、生产、加工平稳有序开展,隆回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因地制宜推出各项政策措施,为复工复产企业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境内茶企业迎来了复苏之春。截至目前,全县10多家茶企全部复工复产。

惊蛰过后,正是茶叶生长、茶企生产的关键时期。隆回一茶企负责人介绍,现在正是清明茶开采的黄金季节,时间不等人。我们企业响应政府对疫情的管控,做足预防和保护措施,我们从2月下旬开始安排工人分批分段赶采春茶、加工新茶,投入复工生产,努力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

在该公司已经消毒过的茶叶生产车间里,制茶工人们穿着工作服、佩戴口罩和帽子,分散在各个车间,数台揉茶机器轰隆隆地不停运转,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赶工制作今年首批新茶,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

在脱贫攻坚战过程中,该县茶企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公司+合作社+科研机构+农户”产业化生态模式的示范推广,辐射带动本镇及周边乡镇800多名贫困户发展茶业产业和务工、销售等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4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