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家里也不闲着 武冈3000余滞留农民工志愿环保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2020-03-16 16: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滞留农民工挖坑植树“动真格”.jpg

滞留农民工挖坑现场。

法相岩街道公共区域平整土地一角。.jpg

法相岩街道土地平整实打实。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谭波胡南春)“疫情发生后,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趁广东那边建筑工地尚未开工,我们自发组织植树造林,除了对自己家人负责外,也为父老乡亲尽到一份绵薄之力。”3月16日,武冈市法相岩街道独山村蒋代贵如是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武冈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紧紧围绕2020年“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小竹园、小养殖园”目标任务,趁势而为,锐意进取,向全市18个乡镇街道315个村(居、社区)发出倡议书,号召滞留农民工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把着力打造美丽院落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下发通知到各乡镇街道为手段,以防控疫情为契机,采取张贴标语、印发 资料、科学引导、组织发动、发放工具、明确区域等手段,积极组织春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建设美丽乡村。“我们村滞留农民工共有100多人,他们自愿抱团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把垃圾清扫了,把污水处理了,把树苗栽下了,整个村庄真是旧貌换新颜啊!”武冈市农业农村局驻邓家铺镇卧龙村第一书记介绍道。

据统计,武冈市共有3000余滞留农民工展现新时代建设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志愿环保成风尚,累计清扫院落公共区域2.1平方公里(陆地1.5平方公里、水域0.6平方公里)、圈养圈种5000平方米、平整土地1.1平方公里、栽培绿化果木3.4万棵、下播花卉种300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4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