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产品纷纷亮相 双牌掀起全民“直播带货”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王进文 编辑:肖拓 2020-03-16 23: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唐俊正在茶园直播。

双牌县盘家村茶厂厂长曾广标推荐好货。

当地农户向全国朋友推销村里特色农货。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李慧 王进文)“大家好,看我身后,就是我们双牌特色野生藤茶,生长在海拔1000米以上,原生态、纯天然生长,喜欢喝茶的朋友们,可以直播间下单哦。”宣传部长现身直播间为家乡农货代言、农户自己上直播卖农货,扶贫干部上阵为村民助阵……3月16日上午11点30分,由双牌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及县电商部门与“芒果扶贫云超市”联合开启的“我家有好货”活动在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盘家村正式启动。

干部农户齐上阵  掀直播带货热潮

直播间设在茶园里,双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俊穿梭在茶园中,与屏幕里粉丝观众互动,解答各网友的疑问,介绍当地特色茶叶。“金银花红茶和野生藤茶不仅是双牌县特色农产品,更是老百姓致富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支柱产业之一。” 唐俊说,以后会经常在“芒果扶贫云超市”上开播,做好双牌县农特产品网络推销员,讲好双牌故事,带全国人民走进双牌,更好的认识双牌。

当地扶贫干部发动当地农户通过“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小程序摇身变为“主播”,向全国朋友们推销村里特色农货,将质优价廉的农产品从源头直接推送到消费者面前,实现真正的农产品源头直供。

双牌县呈现“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格局,过去部分乡镇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发展特色产业难,农副产品销售更加困难,成为当地农户致富的瓶颈。这次“芒果扶贫云超市”发起的“我家有好货”活动, 在当地掀了一场全民“直播带货”热潮,正宗土鸡、特色虎爪姜、新鲜土鸡蛋等农产品纷纷亮相,“云超市”选品小分队仔细甄选,快速的给多家农户开通了特色小店。

“广漂”青年返乡创业 巾帼助推农产品搭“快车”

蒋丽萍是土生土长的双牌县80后,先后在深圳、广州工作, 2012年,她毅然回乡搞起了养殖行业,养了几年,她发现存在销售难的问题。“酒香也怕巷子深,没有良好的销售渠道,农产品就卖不出好价钱。”想起之前的创业史,她有点感慨地说道。

为了把“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她前往武汉、广州、长沙等地考察,发现网络能跨越空间的距离,这让她意识到家乡的农产品只有“触网”才能真正打开市场销路。回到双牌后,她便在网络上开启了自己的网店,从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做设计,到自己一步步摸索运营方法,和贫困打起了“攻坚战”。她按照“企业+基地+农户”“前店+后厂” “线上+线下”模式,终于在帮助农户更好的销售农货路上有了起色,但她不限于此,希望通过更多的渠道,帮助更多的村民“触网”,提高村民收入。

得知 “芒果扶贫云超市”小程序直播平台上线,蒋丽萍立马申请入驻,开起了自己的 “双牌味道”小店,在直播间里为家乡农货拓销量。“相比以往的销售模式,网络直播方式的门槛更低,一部手机,一段现场视频就可以更快地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同时也让全国朋友们真实看到农货生产的源头,更加易于消费者接受。”蒋丽萍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王进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6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