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抛秧“神器”助力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鹏 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2020-03-17 10: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志鹏 刘海波)3月16日,安乡县抛秧早稻集中育秧现场演示会在大鲸港镇安庆村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农业经营服务站、农机事务中心、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并观看机抛秧田间演示。

机抛秧田间演示。

在安庆村600亩的示范田中,3个农机手驾驶的“抛秧”机器从田间开过,早稻秧苗也随着机器有序抛下去,一行行、一排排,绿茵点点,一亩田很快就插完秧。像这样的抛秧机3个人一天可抛秧80到120亩,因为秧苗间的行距更加科学,每亩产量也能提高50-100公斤。

据悉,水稻有序机抛秧是我省首创的一项新型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集中了机插秧和人工抛秧的优点。与人工抛秧相比,机抛秧具有速度快、禾蔸有序,后期田间管理省时、省力、省钱等优点;与机插秧相比,机抛秧具有速度更快,秧苗根部基本无损伤,秧苗损耗率低、返青快等优点。安乡作为全省10个机抛秧作业试点县,今年将试推广面积3.5万亩,预计可辐射带动早稻育秧面积10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鹏 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7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