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云上”直播党员冬春训 情景党课瞄准“乡间”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晞 编辑:吴思静 2020-03-17 10: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TIM截图20200317102152.png

现场党员用心聆听。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陆晞)“一场特殊的冬春训,疫情防控和党员学习两不误,为浏阳市蕉溪镇点赞”“不同寻常的冬春训,坚定不移战胜疫情”一边是在场党员的认真聆听,另一边则是线上党员的连连称赞。3月16日,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党员学习教育两不误、两促进,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蕉溪镇全市率先创新采用融媒直播党员冬春训,用心聆听党员群众在产业发展、精准脱贫过程中的精彩故事,用镜头捕捉蕉溪镇在党建引领上善蕉溪社会治理中的精彩画面。镇978名党员全员参加学习,线上观看人数达13万人次。

公开承诺,争做“五个带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0余名在场党员公开签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人民我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忠诚于党我带头;团结一心,扶贫济困,脱贫攻坚我带头;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加快发展我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优良作风我带头。“线下”党员在“线上”承诺做好“五个带头”。此外,全镇所有党员、志愿者通过在爱心墙上粘贴加油卡、在直播链接送祝福语等方式为湖北及全国仍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加油助威,用“星星之火”点亮坚定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TIM截图20200317102159.png

“线下”党员“线上”收听党课。

情景党课瞄准“乡间”经济

“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各村要进一步聚焦蕉溪农业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乡间经济’”,镇党委书记傅爱华强调。各村党总支书记通过直播镜头微表态,为充分挖掘蕉溪“乡”韵,必将带领广大党员高举旗帜、践行初心、持续发力,全力盘活乡土特色资源、加快蕉溪双向融城步伐。随后,为深入体验蕉溪农业产业景观,记者依次走访了蕉溪村莲虾套养基地和“绿然养蜂”产业扶贫户,鲜嫩的虾苗在镜头下活蹦乱跳,勤劳的蜜蜂在手机屏幕上欢快飞舞,艾粑粑的青草香味透过视频扑鼻而来……一堂洋溢着春天气息的情景微党课在蕉溪的田野乡间徐徐展开。

全面推行“党建+微网格”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主心骨”和“顶梁柱”,为切实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步路”,蕉溪镇积极探索“党建+微网格”治理模式。“蕉溪村依托‘微网格’治理,围绕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纠纷调解等工作明晰党员包户职责。”蕉溪村主要负责人介绍,在全村党员队伍的带领下,该村先后被评为长沙市乡村振兴示范村、长沙市美丽乡村特色村、长沙市垃圾分类示范村、长沙市卫生村、浏阳市同心村。目前,蕉溪镇共建立了461个微网格,487名农村党员联系7537户群众,包户党员担任“微网格长”,就近联系管理5-20名群众,实现了全镇户户有党员联系、家家有党员身影。

据悉,蕉溪镇下一步将以促进党组织网络与基层治理网格实现“双网融合”为抓手,以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提升现代化社会治理能力为目标,围绕“政策宣传、民情收集、和谐稳定、推动发展”四项任务,将党员联户工作作为上善蕉溪“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和渠道,建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常态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晞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7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