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铁警路地联防携手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彭欢 龙婧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3-17 18: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登记身份信息。

2.marked.jpg

核查乘车信息。

3.marked.jpg

派发免费中药。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彭欢 龙婧 许又林)“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距离,注意防护。”近日,在湖南省新晃西进站口,总能看到怀化铁路公安处新晃西站派出所民警手持喇叭,积极引导旅客有序乘车的画面。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各地纷纷进入复工复产,湖南新晃西站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新晃西站派出所以“防疫情、助生产、保平安”为目标,第一时间部署警力,切实保障返岗人员平安出行。

为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不掉线,新晃西所对接联系铁路运输部门、地方公安以及疾控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稳妥有序推进工作。协助配合做好站车消毒工作、严格执勤民警、安检员、医务工作者等内部员工岗前岗后体温检测、切实保障口罩、手套、消毒液等一线防护物资配备,合理配置警力,有序引导旅客进站乘车,协助医护人员开展进出站口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筛查。督促安检员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严防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上车。落实巡防队伍巡控责任、强化站区管控力度、维护站车秩序、强化线路安防,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氛围。

此外,新晃西站联合疾控中心为过往旅客提供肺炎预防中药汤剂,保障全天免费供应。“喝到热乎的汤药,很暖和很暖心。”旅客朋友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一线民警和工作人员点赞。

停靠新晃西站的G2364、G1484、G1371、G1333等在内的13趟列车已经恢复运行,自2月24日以来,共计护送务工旅客200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彭欢 龙婧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