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捡鸟蛋孵出保护动物 私自饲养被查获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陈秀明 编辑:张皎 2020-03-16 19: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军 陈秀明)在山上捡回鸟蛋带回家进行孵化,长大后竟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腹锦鸡。近日,湖南省龙山县森林公安局对一起非法饲养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案件进行查处,并将收缴的红腹锦鸡予以放生,让其回归大自然。

日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龙山县森林公安局接报警称,该县兴隆街道办事处苗沟村村民石某饲养了疑似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一只。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调查,经依法调查得知,2019年4月,村民石某在山林里放牛时捡了5枚野蛋,后拿回家经孵化成活1只,经过几个月的饲养,发现这只野鸡越长越漂亮,因为喜欢,石某便当作宠物养了起来。

2.marked.jpg

经专家鉴定,石某饲养的野生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因石某未办理驯养繁殖许可证,涉嫌非法驯养野生动物,森林公安民警对此行为予以批评教育,并对石某某饲养的野生动物予以收缴。

民警提醒,根据国家法律规定,国家保护动物不允许私自饲养和买卖,在未获得当地林业部门许可的情况下,私自饲养国家保护动物属于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陈秀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