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助农丨永顺县淘宝美丽乡村直播间2小时销售农产品11万元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20-03-17 11: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562.jpe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7日讯(通讯员 彭建国) 3月15日,湖南省永顺县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在首车镇龙珠村举办首场淘宝《美丽乡村》直播活动,利用淘宝直播平台销售农产品实现了销量直升,仅仅2小时直播卖出11万元农产品。

“各位宝宝,下午好,我是永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海军,永顺县是一个以莓茶、椪柑、油茶、猕猴桃等为主的生态农产品为主的农业大县,还是一个旅游资源大县,历史文化厚重,有湖南省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这里我要隆重为各位推荐永顺莓茶,莓茶产业是永顺县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主导产业之一,被誉为土家神茶,莓茶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润喉止咳、消炎止痛,常喝能提高免疫力。在促进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永顺县自然山水条件独特,自然生长的永顺莓茶黄酮含量为茶之最,有“黄酮之王”的美称,对消炎、降三高有特别效果,希望大家喜欢,也欢迎大家来永顺观光考察。”

WechatIMG4563.jpeg

向海军来到淘宝“美丽乡村”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向全国各地朋友推荐永顺莓茶、土家腊味、土鸡蛋、优质大米、蕨、葛粉等当地特色农货。当地“网红”张玲、魏仁铭一波一波送福利,与粉丝们的精彩互动,直播现场热闹非凡。消费者通过手机观看淘宝“美丽乡村”直播,一键订购永顺特色农产品,为扶贫攻坚助力。

永顺县现有莓茶3.5万亩,产量达800多吨。为了扩大销售渠道,为茶农增收打开市场,由永顺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与湘西农场联合,把淘宝“美丽乡村”直播间开进了土家山寨,把民居变成了“直播间”,把消费者购买场景带到了农产品源头。永顺县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湘西农场”负责人罗锦妹介绍说,“我们一开播不到20分钟,流量就达到了70多万人次,经过一个小时的直播间我们的销售额就达到10万元。”

永顺县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产品销售公司,2019年,公司花30万元获得淘宝官《美丽乡村》栏目直播机构授权。《美丽乡村》栏目直播机构全国授权仅50家,全州仅此一家。每个月支持授权方举办4次直播节目,享受大流量政策扶持,平均直播观看量达到30万,帮助吸纳粉丝,扩大销售量。罗锦妹说,美丽乡村是淘宝的MCN的一个机构,办理这个机构的初衷就是把乡村的农产品卖出去,培育乡村网红,把湘西的乡土人情和农特产都推销出去。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8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