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镇卫生院:抗疫扶贫,我们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莹莹 编辑:吴思静 2020-03-17 18: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谭莹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在坚持,决战脱贫攻坚的号角已然吹响。3月16日,湘潭昭山示范区昭山镇卫生院负责人早早将贫困户基本信息、扶贫政策解读及高血压糖尿病宣教资料准备好,并组织院职工走访区内各村贫困人口。

??1.png

为贫困户测量血压。

张福寿是昭山示范区昭山镇新湖村的一位贫困户,年迈的他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至今一个独居。因有电话预约,这位老爷爷早早就在门口张望。昭山镇卫生院扶贫队员们把张爷爷的扶贫资料重新装袋,并为他讲解关于扶贫的一些政策。谈话中,扶贫队员们得知张爷爷近期身体不适,便立即帮他测量血压、血糖。得知检测结果属于正常范围,队员们这才放心。“疫情期间不能外出,血压及血糖的控制情况也不了解,我有些担心”张爷爷说。扶贫队员们纷纷表示,如果身体不适,张爷爷可以拨打卫生院的电话,大家将随时为他提供服务。

??2.png

为贫困户送去物资和慰问。

疫情防控要抓紧,脱贫攻坚也不能耽误。克服疫情影响,昭山镇卫生院脱贫攻坚工作正有序开展。据悉,此次活动共走访区内贫困户居民125余人,监测血糖、血压102人。

目前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虽总体呈现出向好态势,但防疫工作仍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在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也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力争将疫情对脱贫工作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谭莹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7/6869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