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统筹推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龚燕 编辑:姜珊 2020-03-18 08: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蒸湘站记者 龚燕)3月17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区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周法清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主持会议,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咬定目标、奋力攻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巩固年”活动,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2019年蒸湘区脱贫50户102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19%。扶贫数据系统质量排名全省第一,成为全省唯一被国扶办选中开展“共和国扶贫开发电子档案系统项目”试点工作的县市区。

周法清对全区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越是到了最后关头,越应该把准重点、抓住关键,拿出决战的姿态、树立决胜的信心,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全区上下要调整心态,以科学的态度,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贫困户,着重抓好产业、就业和消费扶贫。要补齐短板,提升基础数据质量、强化政策兜底保障、扎实推进结对帮扶。要以“万无一失”的精神、“一失万无”的标准落实好各项工作。

袁谷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科学统筹,结合我区脱贫攻坚实际,紧抓目标任务,着力推进扶贫项目的全面复工复产。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三落实”,加大复工复产帮扶力度,建立健全防治脱贫长效机制等,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区委区政府交上满意答卷。

会上,部分村支部书记,镇街、行业部门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龚燕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0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