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一件事一次办”办结33万余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戴琛 编辑:陈纲 2020-03-18 14: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戴琛)“没想到你们从隆回跑到邵阳为我办事,太感谢了!”3月17日,在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隆回县桃花坪街道肖先生握着前来为其办理相关手续的县行政审批局小胡手说。

原来,肖先生在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因家中生意急需贷款,本人不能到办事大厅签字,拍照。该县行政审批局接到肖先生的求助电话后,立即特派两名工作人员上医院办理相关业务手续。

据介绍,该县自去年启动“一件事一次办”以来,实现了事项办理“一门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收费、一网办结”工作模式的构建。目前,全县事项办结量达到33万余件。疫情期间对医疗产品生产企业,坚持特事特办,开设绿色通道,实施承诺即预审批制度,一口罩厂从申请到投产不到一个月时间,办理完相关手续。

该县出台了《隆回县工程建设项目“承诺即开工”实施办法(试行)》,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邵阳市祥佳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祥永谈了他办企业的感受:去年7月13日在县工业集中区申请开办邵阳市祥佳塑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预审代办”制度下,工作人员通过一次性告知,全程跟踪服务。从项目签约开始,经征地拆迁、施工许可发放、竣工验收以及不动产确权登记,到全面投产,仅用88天时间;湖南和亚运动有限公司在金石桥镇、三阁司乡、周旺镇、滩头镇新建4个扶贫车间,从立项选址、征地拆迁、施工许可证发放、竣工投产仅用了58天时间,投产运行。

全面推行村级代办,确保村民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开展预约服务、“绿卡”服务等多种代办方式,提高代办效率。实行免费快递,为群众免费快递证照。推进窗口优质服务。隆回县新合作城市空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段女士介绍,她到政务中心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全程跟踪服务,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整个办证过程只用了95天时间。

开展“三亮三比三到三评三促”活动,真正让“一件事一次办”落地生根。滩头镇石门村贫困户陈端云为其母亲陈水娥申请补办残疾证,村支部书记刘云祥作为村级代办员在收齐补办残疾证所需资料后,通过“一站式服务”当场出证,仅用半天时间就实现事项办结。

“一件事一次办” 节省了大量的办事精力和成本。周旺镇车塘铺村村民肖祥明申请残疾证办理,村干部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为其代办了理残疾证;桃花坪街道居民陈青菊到县政务服务大厅申请开蛋饺店,资料审查通过,实现营业执照当天办结,随后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验收,第二天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戴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0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