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战“疫”夫妻档,你忙碌的身影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郑侯周楠 王盼 编辑:康晓乔 2020-03-18 11: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战“疫”夫妻档。

红网时刻通讯员 郑侯周楠 王盼 通道报道

在湖南省通道县的抗疫一线有这样一对夫妻档,疫情发生以来,两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日夜奋战,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在生活中彼此扶持,在“战场”上相互鼓励。

妻子李勤是双江镇卫生院B超室主任,丈夫刘崇林是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干部。两人原本打算去深圳弟弟家过年,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立马退了车票,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

作为一名基层医护人员,抗“疫”以来,李勤的身影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社区入户、单位值班、路口值守,一支轻巧的额温枪便是李勤手中最强的抗疫武器。 而作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的一员,刘崇林更是从春运开始就一直坚守岗位,疫情发生后,身为党员的他又二话不说地冲锋在前,从高速口到应急小组再到汽车站,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控制,刘崇林的工作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第一道防线。

两人的时间表很难对得上,经常是一个工作完刚回到家,另一个又要出发去值夜班了。终于有一天,两人好不容易都被排到汽车站值班,但仍然被偌大的车场隔开。李勤负责在城乡公交进站口给司乘人员量体温,提醒乘客出行做好防护措施。刘崇林则在车站另一端的下客区维持秩序,引导乘客有序进出站。

恢复运营后,车站的人流多了起来,难得空闲的几分钟,爱笑的李勤会同其他执勤人员聊聊天,说说自己的女儿,“我女儿总说‘妈妈,你一点都不爱我,你总是值班,把爱都给单位的小朋友了,你不知道我一个人在家看天花板,看得视力都不好了’,现在女儿长大了,能自己照顾自己了,我们很欣慰。”

同一个车站,不同的卡口,君在这头,我在那头,这是两人距离最近的一次值守,坚守岗位的两人只能隔着围栏默默看对方一眼,没有挥手,没有呼喊,映入眼帘的都是彼此坚定的身影,逆行的他们在战“疫”一线守望相助。

“刘崇林,一定要做好防护,加油!”李勤笑眼盈盈说道。

“其实我老婆真的是最辛苦的,又要值班又要照顾家里!老婆,你辛苦了,疫情虽已稳定了,我们仍不能放松,一起加油!!”刘崇林聊起妻子,厚厚的镜片也盖不住眼底的温柔。

“我不过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我的岗位很平凡,和一线医护比起来算不了什么。”“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说起工作,两人都只道是自己的应尽职责,战“疫”伉俪最美逆行。

春暖花开艳阳好的背后有着万千像他们一样“舍小家 为大家”的一线人员,正是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为我们驱散了疫情的阴霾,迎来了春日的暖阳。

来源:红网

作者:郑侯周楠 王盼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0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