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复工贷”稳就业保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邓鑫 陈健 编辑:陈纲 2020-03-18 14: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 陈健)3月17日上午,邵阳县审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与村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来到昭阳农商银行镇支行,贷款20万元购买物资、支付人员工资。这是该县金融机构实施“复工贷”稳就业、保发展的一个缩影。

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疫情带来的影响愈发彰显,其中资金短缺尤为突出。为此,邵阳县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暂行办法》。从“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18个方面,细化支持企业的具体举措。明确各银行机构要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确保2020年上半年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2019年同期;对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可展期一年,不得抽贷、断贷、压贷;贷款利率按当前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减1%执行。

根据《暂行办法》,该县昭阳农商银行立即激活“党建共创•金融普惠”活动。 要求总行和30个网点(支行)客户经理对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需求进行全面摸排。根据摸排汇总情况,安排5亿元资金,创新推出“复工贷”,助企业恢复生产。并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审批申贷企业资料、授信、发放贷款。截至17日,该行投放“复工贷”1.59亿元。县内其他金融机构也积极快速落实《暂行办法》,其中该行农行为县人民医院及4家企业、8家药超授信超过一亿元,已放贷款数千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邓鑫 陈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