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用好网络“利剑” 织密监督“防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兵 肖婉婷 编辑:王津 2020-03-18 10: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8日讯(通讯员 廖文兵 肖婉婷)“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居家隔离期可以通过关注‘三湘e监督’平台,让你足不出户了解村里的民生资金、扶贫资金的使用和发放情况以及村级财务情况。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可通过平台进行投诉举报。”这是蓝山县塔峰镇纪委工作人员在村级微信群向广大群众宣传推广“互联网+监督”平台。

自疫情发生以来,蓝山县塔峰镇纪委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宣传,积极开展“互联网+监督”平台及“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APP以及平台网页宣传活动,利用大数据为民生资金动向装上“千里眼”,让广大群众“零距离”参与到监督中来,指导广大群众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推进做好“互联网+监督”平台工作。

“线上”宣传。疫情期间,塔峰镇纪委通过社区、村级QQ群和微信、工作群,发动党员干部向辖区群众宣传监督平台,让群众在自行隔离期间能够足不出户通过“三湘e监督”平台了解民生资金发放情况、扶贫项目资金流向、村级财务收支明细以及社保信息,也能及时对发现的腐败问题进行举报监督。

“线下”宣传。塔峰镇纪委联合塔峰镇财政所,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微信公众号,对不熟悉查询操作的群众进行手把手教学。同时,利用疫情防控宣传为契机,积极开展“三湘e监督”宣传进居民区、进楼栋、进网格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村级活动中心张贴宣传海报,现场向居民群众讲解平台操作流程。

目前“互联网+监督”推广工作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塔峰镇纪委安排专人对群众在平台的投诉举报及时收集整理分类处置,对违纪违规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在平台反馈,进一步增强了村务公开透明度,强化了干部作风建设,提升了群众参与意识,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兵 肖婉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