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壶瓶山镇:疫情防控不忘营林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苏昱宇 编辑:文建美 2020-03-19 10: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318115933.png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 (通讯员 苏昱宇)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春暖花开之际,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石门县壶瓶山镇党委政府抓住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的关键时节,科学有序地开展营林生产,在公路沿线和空坪隙地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3月15日,壶瓶山镇全体干部职工再次发动了义务“造绿”植树活动。

在植树活动开始前,壶瓶山镇政府对所有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并要求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合理划分种植区域,相对分散植树,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活动现场,全体干部分工合作,热情高涨,科学有序地开展作业。搬运树苗、挖坑、扶苗、填土、浇水,默契配合,认真做好每一道工序,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真正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圆满完成了植树任务。

本次“造绿”行动,壶瓶山镇政府在全力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植树造林,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成功栽植桂花树多株。一排排新栽树苗在春日里迎风挺立,为初春大地增添了一抹生机,驱散了多日来疫情带来的阴霾,使得全体干部职工连日的紧绷神经在这一刻得到了放松,为壶瓶山镇今年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奠定了生态基石,更用实际行动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壶瓶山镇位于石门县西北部,因境内拥有“湖南屋脊”壶瓶山(海拔2098.7米)而得名。该镇于1994年被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湖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湖南省面积最大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境内森林覆盖率92%。为巩固绿化成果,打造生态宜居小镇,壶瓶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为先、民生为本,每年坚持重金打造,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村组干部及广大群众进行义务植树活动,不忘为这一片“绿地”再添“绿色”。今年,虽然新冠肺炎肆虐,但并不能阻挡他们狠抓营林生产的强劲步伐与坚强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苏昱宇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