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餐饮服务有序恢复 “便民消费圈”活力恢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邓伊晴 编辑:姜姿 2020-03-18 18: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060.jpg

店员在给顾客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 (通讯员 陈勇 邓伊晴 )有序推动餐饮企业复工营业、恢复社区“一刻钟便民消费圈”活力、推进专业市场复工复产……桂阳多措并举推进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营业,让市民“走出来”消费,加快恢复消费信心和市场活力。

3月17日18时许,正值晚餐时间,记者在桂阳学仕路看到,多数餐饮店已经开启堂食模式,其门口都摆放着醒目的提醒告示牌。

DSC_5045.jpg

餐饮店门口摆放着醒目的提示牌。

在粥王店、年味十足店顾客正有序进行检测体温、消毒洗手,并登记信息。走进店内,依稀可以闻见淡淡的消毒水气味。餐厅此时显得有些空荡。食客隔桌而坐,互相保留1米以上距离。

DSC_5077.jpg

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提示牌。

“门店自3月6日恢复堂食以来,差不多每天接待12桌顾客,虽然到店顾客比较少,但是恢复堂食服务让我们有了信心。”年味十足店负责人何海清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消费者用餐安全,门店每天至少进行2次消毒,员工在门店内每个操作步骤都记录留底,每桌顾客都提供公筷公勺等。何海清表示,预估堂食在整个3月份流量都不会太大,所以外卖仍是主流。

DSC_5092.jpg

年味有余酒店对餐饮用具进行高温消毒。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有着烟火气息的餐饮业复工是一座城市复苏的重要体现。为了加速餐饮行业复苏力度,桂阳县出台了一系列“接地气”、“暖人心”的举措。以此提振市民消费信心,让市民“走出来”,让消费“恢复起来”,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线下实体商业发展,发挥商贸服务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

桂阳县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有序推动餐饮企业复工营业,在适度控制营业规模和客流量的基础上,逐步开放餐饮堂食,倡导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等健康饮食习惯;通过制定《桂阳县商户有序复商营业实施方案》,制作《@桂阳商户,你有一份复工指南请查收》、《使用公筷、健康你我》等“走心”H5、微视频倡导餐饮业主及市民在做好防控同时,有序复工营业、重拾餐饮行业发展信心,支持小面馆、快餐店等非聚集性的小餐饮门店尽快复工营业,推进餐饮企业全面复工营业。

DSC_5090.jpg

复工了,厨师内心充满喜悦。

同时,恢复社区“一刻钟便民消费圈”活力,帮助综合小超市、菜(肉)店、便利店、小吃店、理发店、洗衣店、家政服务店、维修店、便民服务点等社区消费业态尽快复工营业,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截至3月17日,该县43个农贸市场已经有42家复市,复市率为97.7%。个体户复商15587户,其中餐饮店复商1012户,复商率70%。小部分餐饮店、酒店在进行店面和厨房改造,暂未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邓伊晴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