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桐木镇: 线上线下稳脱贫 多措并举促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赫男 编辑:康晓乔 2020-03-18 17: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181311362.jpg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张赫男)近日,湖南省中方县桐木镇的扶贫干部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既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守卫员”,也要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保卫员”,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积极有序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坚强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318131136.jpg

线上战“贫”,以实时资讯激发贫困户的“斗志心”。

线上走访不断档。防疫前期,桐木镇的帮扶责任人们及时通过电话对贫困户进行慰问走访,了解贫困户们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情况,并将最新的疫情资讯分享给他们,温暖了防疫中安静坚守在家中的民心。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微信与贫困户实现实时沟通,在疫情防控进程中不忘鼓励贫困户有序进行春耕备耕,协助贫困户注册好湘就业等线上求职平台,并建立线上微信就业群,将最新的企业招工就业信息送至贫困户身边,为贫困户提供多样化就业选择。

线上合作促发展。丰坡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建平年前带领合作社成员参加了“中国桃产业发展研讨会”,积极在线上与生产商联系洽谈合作,引进了金奖得主“中蟠11”“玉妃”及其他三个优质新品种,投入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增加就业机会的同时增强贫困户信心,激发了贫困户的“斗志心”。

微信图片_202003181311361.jpg

线下战“贫”,以立即行动筑牢贫困户的“放心墙”。

线下服务助就业。受疫情影响,贫困户们今年的工作生产计划都有所推迟,为确保贫困户能稳定实现就业,扶贫干部们轮流在村内坐班,随时为计划外出务工的村民开具相关务工证明,提供相关就业服务,从细处让他们感受到“门好进”“话好听”“事好办”,当好让群众放心的“办事员”“服务员”。

线下产业复工忙。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竞相复工复产,有序开工推进建设。大松坡村的刺葡萄基地、桐木村的枳壳基地、桐坪村的果园基地都可看到正保持着间隔在积极劳作的身影,他们有些正在给葡萄剪枝,有些正在种植新引进的桃树苗,有些正在采摘刚刚成熟的水果……防疫期间,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的发展为贫困户们提供多个就业岗位,累计有百余人实现就近务工就业,拓增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这些特色产业扶贫项目不仅有助于提高贫困户们的造血能力,更筑牢了贫困户的“放心墙”!

基层扶贫干部们在关键时刻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啃下难啃的硬骨头,解决一个个防疫路上遇到的脱贫障碍,以实招、硬招兑现“全面小康不落下一村一户一人”的庄严承诺,助力中方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张赫男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