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奋力打赢“百日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翰飞 丁梦芝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3-18 15: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启迪古汉集团车间流水线上的产品。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翰飞 丁梦芝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3月16日,启迪古汉集团衡阳中药厂,衡阳市雁峰区派出的科创服务队正与厂里专家合力开展科技攻关,研发新中药产品。“虽然疫情给公司造成一些损失,但我们有信心通过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来弥补。”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天,雁峰区召开专题动员会,全面启动该区“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活动,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今年以来,汹涌的新冠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雁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不仅实现了疫情防控零输入、零蔓延、零输出目标,还率先在全市实现53家规上工业企业、16家规上农业企业、8家农贸市场100%开工,人员到岗率达92.5%、居全市第一;7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走在全市前列。

图片2.jpg

金杯电缆公司生产车间内, 员工正在操控生产机器。

今年,雁峰区需要精准推进的重点考核项目共73个,总投资67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5.5亿元;棚改旧改项目30个,总投资35.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4亿元。

“抢抓三月份是关键,必须从现在起,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把疫情损失夺回来,把发展势头抓上来。” 会上,区委书记周玉军提出了 “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半年挤进全市前三”的目标。

图片3.jpg

恒飞电缆生产车间内, 员工正在操控生产机器。

态度就是进度,工地就是阵地,项目就是题目。在全市争先创优活动中, 雁峰区果断打出了项目建设“组合拳”:

以机制促项目加快实施。该区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揽子文件,建立了“一办五组”领导、季调度交办、周调度破难、月督查通报、年度激励考核、学习培训等六个工作机制,成立了全区重点项目暨棚改旧改建设领导小组,由书记和区长牵头,下设办公室和要素保障、棚改旧改、督查考核、环境优化、项目实施五个小组,按照分级分类、全面全程、问题导向、联动协同的原则加快全区重点项目实施。

以实干促项目精准发力。一方面,全民参与、公开透明、全速推进征地拆迁;另一方面,倒排工期、高效推进金茂未来城、新鸥鹏南湖文教区、科大讯飞大数据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以最强执行力抓好纺织新村、黄茶岭正街、雷公塘等棚改项目;同时,用好用活政策,统筹整合全区土地、资金等项目要素,抓住“征拆、资金”两大重点,推动片区内的城市道路、供水、供气等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与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步推进。

图片4.jpg

纺织新村棚改项目拆迁现场。

以创新让“老百姓满意”。为打造项目建设的“雁峰速度”,该区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建立健全容错纠错、尽职免责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敢于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如该区以“建设绿色小区、人文小区、智慧小区”为抓手,改善老旧小区居住条件,促进城市从“面子”到“里子”的有机更新,让老百姓满意。下一步,该区还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通过购买服务、新增设施有偿使用等方式,引导专业机构、社会资本参与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翰飞 丁梦芝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