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冈市中心医院成为湖南医药学院临床教学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罗德发 编辑:肖拓 2020-03-18 19: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罗德发) 随着各定点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逐步清零,湖南驰援黄冈战疫工作进入尾声。3月17日上午,湖南医药学院与黄冈市中心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湖北省黄冈市举行。根据双方协议,黄冈市中心医院挂牌“湖南医药学院临床教学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医药学院副校长李峰任湖南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对口支援黄冈市。医疗队的到来,增添了黄冈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壮大了黄冈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队伍和力量。湖南医疗队员无私无畏,勇敢逆行,与黄冈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

为了将这一份大爱延续,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与黄冈市委、市政府的协商下,湖南医药学院与黄冈市中心医院达成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主要在四个方面开展合作。

一是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双方可选派管理、专技、后勤人员到对方医院挂职交流、培训和进修学习等,时间一个月至一年不等,提升人才培养力度。

二是加快学科建设。双方根据各自学科优势,加强专科学术交流,互派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专家对对方的学科建设、临床医疗、业务技术进行指导,定期或不定期到对方医院开展义诊或坐诊、业务或管理讲课、教学与业务查房、疑难病例会诊等活动,协助对方处理疑难和危急重症患者。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以远程培训、视频会诊、病理诊断、影像诊断等为主要内容的远程医疗服务合作。

三是提升科研水平。双方借助各自科研平台,互补互提,开展的科研项目,优先邀请对方合作参与。联合申报实施国家及省市级科研项目,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提高科研水平。

四是促进教学相长。黄冈市中心医院每年接收湖南医药学院一定数量的实习生,充分整合教学资源,教学互动,提升教学质量。双方举办各类学术与继续教育活动时,有优先通知对方并让对方享有学术活动中相关优惠条款的义务。

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湖南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湖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湖南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湖南医药学院副校长、湖南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李峰,黄冈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夏又春等出席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罗德发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2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