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15个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抢抓工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2020-03-19 09: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丽江路下穿京广铁路涵洞拓改项目现场,近百名工人全人工作业抢抓工期。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摄

丽江路下穿京广铁路涵洞拓改项目现场,近百名工人全人工作业抢抓工期。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摄

桂花坪中路,一条通向青园小学梓枫校区的新建道路上,工人们正抓紧摊铺沥青;丽江路下穿京广铁路涵洞拓改项目现场,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近百名工人全人工作业,与时间赛跑……这是16日天心区一批重要民生项目和重点项目火热的施工现场。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打响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攻坚战,对12个续建项目和计划上半年开工的3个新建项目制定了“作战图”,明确节点计划,挂图作战,全力抢抓施工进度。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雅礼书院中学建设项目建设工地,只见工地上机器轰鸣,200名工人正在教学楼、综合楼、办公楼、体育馆之间来回穿梭,有序施工。雅礼书院中学建设项目位于原天心一中,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6亿元,建成后可容纳60个班。

“现在科学楼已经完成建设,教学楼、综合楼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办公楼和体育馆正在进行主体建设,整个项目计划在今年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杨红波告诉记者。

丽江路下穿京广线铁路涵洞拓改项目现场,每5分钟就有一趟火车经过,工地两侧百米处各有一名安全员负责安全提醒。当高音喇叭响起,所有在铁路上忙碌的工人就要退到安全线外等待。“工期很紧,五六月份是京广铁路的大修期,我们要抢抓这个时间点,将架空梁完成。”项目现场负责人柳思洁表示。

丽江路是双向六车道,其与京广铁路交会处只有一个12米宽的单孔桥。“这里居民区集中,还有一个菜市场,过路的、买菜的,一到早晚高峰就水泄不通,不仅过路的司机头痛,我们也很头痛,以后路拓宽了,这些都会好起来的。”一位居民说。

与此同时,青园小学友谊校区建设项目、暮云特勤消防站项目等也在有序推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