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沉社区防疫抗疫 助推小微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彭波 编辑:吴思静 2020-03-04 17: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彭波)早上7点花漾年华小区岗亭守岗,上午9点御邦大厦指导空调消杀防疫,上午11点九峰小区门店帮扶复工……打开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社区联络组组长杨胜辉的笔记本,密密麻麻的这些工作记录背后,就是驻长沙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九峰苑社区防疫联络组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日常点滴。

2月29日,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派3名机关干部组成驻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九峰苑社区防疫联络组,下沉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接到通知后,防疫联络组第一时间奔赴社区。在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每名同志均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与社区人员同甘共苦,爬楼栋,访企业,搞摸排,对台账,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短短数天时间,就地毯式走访了社区各个网格,巡查了10个小区,参与摸排了166栋房屋,回访了77家企业,对30名“四包一”管理人员进行了询问。

了解到社区人员长期超负荷工作和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后,3月2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瞿正辉代表局党组到社区看望和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并带去了社区急需的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瞿正辉要求局防疫联络组同志迎难而上,不辱使命,真正下沉一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切实为社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TIM??20200304171437.png

瞿正辉看望和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在走访过程中,防疫联络组了解到花漾年华小区和御邦大厦是社区内防疫形势最复杂的网格后,主动申请蹲点联系。花漾年华小区四栋房屋共有700多户业主,一半以上为出租户,居住密集,人员流动大;而御邦大厦内36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率尚不足一半。到网格蹲点后,防疫联络小组会同社区书记李文军和网格员苏红梅分析和查找防控死角和漏点,商讨防控方案。防疫联络小组在上下班高峰期直接参与小区岗亭值守,协调解决将楼栋垃圾集中收集点改至楼下进行分类收集等一些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未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防疫联络小组采取小组内分户包干的方式进行帮扶,一企一策,电话和网络对接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并充分运用机关节能和垃圾分类、办公用房和食堂防疫以及办公场所空调防疫等有效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指导已复工复产企业抓好办公场所防疫。

TIM??20200304171444.png

上门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防疫工作。

经过努力,花漾年华小区防疫形势基本稳定,御邦大厦36家小微企业已有31家复工复产,其余5家均已做好复工复产准备。下阶段,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社区防疫联络组将继续配合街道和社区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让党旗在防疫阻击战的一线阵地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彭波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4/6834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