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扶贫车间忙复工 群众就业稳增收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周晓龙 周维标 罗建峰 编辑:陈纲 2020-03-19 09: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助力群众增收1_副本.jpg

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晓龙 周维标 罗建峰)“因突发疫情导致车间开工时间再三延期,我们真有点担心;今天接到电话通知后,我立马就赶过来上班了。”3月17日,武冈市稠树塘镇桂竹村村民左婷一边忙着手上的活,一边向该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介绍情况。

左婷所在的扶贫车间,通过吸纳村留守妇女、富余劳动力,有效解决部分群众就业问题。疫情当前,武冈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会同村支两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制订实施方案,采取分块负责的方式指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并协助扶贫车间购置各类防护物资,定期对车间进行全方位的消毒通风。经过严格消毒、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后,统一佩戴口罩有序地进入扶贫车间上岗工作。桂竹村扶贫车间负责人介绍,村民在车间务工,生产出的产品全部由公司统一收购,动作熟练的一天能挣六七十块钱。

桂竹村扶贫车间的“企业+车间+农户”模式 ,让当地群众变身车间工人就地就近就业,现已有13名群众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就业上岗。扶贫车间采取“不定时工作制+计件工资”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用工的稳定性和务农的灵活性,让工人上班与顾家两不误。在扶贫车间里,该村5组村民王国英格外引人注意,虽然上了年纪,但她动作娴熟地将胶带贴在操作台上,取出机电线往上一放,瞬间即完成了机电线的包装工作。王国英说:“从家里到车间走路只要十来分钟,而且工作十分轻松,工作环境好,收入也不错,关键是还可以兼顾照看家里。”

“疫情防控与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要两手抓,两不误。”武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旭明督导时指出,村扶贫车间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进程的同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扶贫车间要与产业链相结合,促进扶贫车间稳定发展,确保就业人员持续增收。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周晓龙 周维标 罗建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3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