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投诉 线下抓捕——假卖口罩真诈骗 洪江市警方快侦快办!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钦华 编辑:康晓乔 2020-03-19 13: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 钦华)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口罩资源紧缺,口罩成了紧俏之物。有个别不法分子动了歪脑筋想趁机捞一笔,有的网民费尽心思抢到的口罩订单却是假的!后者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上当受骗,前者假卖口罩真诈骗,等待他的就是……

2020年3月18日,经洪江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涉嫌诈骗罪的石某兴(男,21岁,洪江市人)被执行逮捕。

3月初,洪江市公安局接到该诈骗投诉线索,因案情涉疫,引起了该局的高度重视,组织侦查中心和黔城派出所立即对线索进行核实研判,并积极开展调查走访。经侦查,民警发现自2020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石某兴通过网络私下截取卖口罩的货源照片,并通过快手APP、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发布信息,谎称自己有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出售,引诱受害人杨某、陈某等人联系详谈,并以发送医疗物资照片、快递发货单等方式骗取受害人信任,再以“不能货到付款”“需要定金”等理由要求受害人先付款再发货,等受害人杨某、陈某等人付款后迅速将其微信拉黑删除,骗取受害人货款共计7000余元。

3月12日,掌握了事实证据后,洪江市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石某兴实施了抓捕。经审讯,石某兴如实供述了自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有一次性医用口罩出售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同时,在警方的教育敦促下主动赔偿了受害人损失。

洪江市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各类防护用品,一旦涉及转账、汇款、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务必要增强谨慎之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钦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3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