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2020年实现77户147名农村贫困对象全部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曾晓姣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3-19 13: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4gh.jpg

3月17日,衡阳市蒸湘区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会议。

红网时刻衡阳3月19日讯(通讯员 陆意 曾晓姣 记者 谭倩)记者从3月17日衡阳市蒸湘区召开的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区总目标任务是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实现77户147名农村贫困对象全部脱贫,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9年蒸湘区在全市首创“股金+租金+薪金+技术脑白金”“四金合一”全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实现贫困群众户均年增收3000元。自创“龙头企业+基地+贫困农户+市场”的产业扶贫模式,年完成电商销售农特产品1.33亿元,销售贫困户农副产品126万元,建立蒸湘区农产品扶贫专区APP,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近20万元。该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19%,扶贫数据系统质量排名全省第一,成为全省唯一被国扶办选中开展“共和国扶贫开发电子档案系统项目”试点工作的县市区。

今年,蒸湘区主要目标任务是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实现77户147名农村贫困对象全部脱贫,1104户3378名已脱贫对象持续增收不返贫,将重点关注年人均收入低于5000元的脱贫监测户、低保户、残疾户、重病户、分散供养五保户等“四类人员”和有致贫风险的边缘户,确保“3+1保障”等各项扶贫政策全部落实,高质量完成“共和国扶贫开发电子档案系统项目”试点工作。

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要求,全区上下要聚焦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和特殊时期,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形成合力、全线出击,确保在收官之年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向全区人民和历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曾晓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