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红网 作者:戴德新 编辑:张俊 2020-03-18 17: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19日讯(通讯员 戴德新)连日来,株洲市炎陵县各医疗机构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四早"、健康扶贫"两手抓""两手硬"的指导精神,按照《炎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早"实施方案》统筹安排,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全面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目标,推进县乡村能力建设,深入开展贫困人口健康状况评估、大病和慢性病分类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健康扶贫攻坚战。

各乡镇医疗卫生机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结合基本公卫服务,组织医护人员进村入户掌握贫困人口健康状况,充分发挥了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网底作用。基层医护人员在为群众测体温、血压、血糖的同时,耐心细致讲解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传染病的重要手段,进行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等服务。重点指导贫困人口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吩咐患有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到定点医院进行专项救治,对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重型精神病、结核病等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签约医生及时落实健康随访评估、用药指导、适时转诊等签约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炎陵县卫生健康局组织15家乡镇卫生院,129个家庭医生团队,387名家庭医生,对全县4388户13033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全面的健康状况评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率为100%,慢性病签约随访率为100%,贫困人口享受住院报销比例90%以上,慢性病门诊报销比例80%以上,贫困人口住院全部实现“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全力以赴打赢健康战线的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戴德新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