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学在即 天元区筑牢校园防疫墙

来源:红网 作者:谭昕吾 张淑君 编辑:张俊 2020-03-18 16: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19日讯(通讯员 谭昕吾 张淑君)复工复产复市之后,复学问题备受关注。株洲市天元区教育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建设局多部门联动联控,全力为天元区师生顺利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开学前准备充分

日前,天元区出台的《株洲市天元区教育局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明确,每个学校、幼儿园要成立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开学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人人有责、人人明责、人人负责,制定好各校的工作计划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由专人负责信息的管理和报送,严格落实门卫管理和体温检测。

目前,天元区各校按每个班级、年级组各配备了一支额温枪,每人每天一个口罩,消毒液的储备是按照每天24斤的标准配备。

天元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开学前一周,各校园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包括校舍、食堂、饮用水等公共场所的安全监管和检测工作;开学前三天,还会对校园、课桌椅、办公用品等,用消毒液、艾条、75%的酒精进行消毒。

根据专家建议,天元区已开始对各校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厕所,如通槽式冲水厕所进行改造。目前,全区37所公办学校和1所教学点全部完成了厕所存水弯改造,已有6所学校达到了一人一蹲位的要求。其他学校的厕所一人一蹲位改造正在进行中,确保开学前全部完成,达到疫情防控要求。

疫情期间,各个学校不会组织课间操、课后托管等系列聚集性活动。

学生报到日前一天,各校教职员工将进行全真防控工作演习,如组织学生入校、入班、就餐、寄宿生就寝、放学接送、发现特殊情况隔离等,确保报到及后续工作平稳进行。

开学第一天分批入校

不同以往的开学第一课,报到日当天,家长将禁止入校。学生入校也将实行分批次入校,学生排队入校需间隔1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学校将以疫情防控、健康安全、心理疏导为主要内容,向师生们广泛普及新冠肺炎及疫情防控知识,让校园知晓率达到100%。

开学后防控照常

开学后,班主任与家长时刻保持家校沟通。如果孩子有发烧37.3℃及以上、咳嗽、发力等症状,不得返校,要采取居家观察或到医院就诊。

在校生的晨午检和出勤报告由专人负责,体温测量一天2-3次并记录。校园校舍的通风消毒,保持室内场所每日通风至少2次,每次30分钟以上。

通过家长群、班级群和学校工作群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并对校内人员、校车和公交专线的按要求管理,确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谭昕吾 张淑君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