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获评“2019年度省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红 张逸鸣 编辑:张俊 2020-03-20 19:1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醴陵融媒记者 邱红 张逸鸣)近日,2019年度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公布,醴陵被评为A类(先进)单位。

疫情当前既要守护人民的健康,又要护航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最近两个月,在食品生产企业、超市、企业食堂等地,醴陵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经常可见。大家全力以赴,为市民把好疫情“入口”关。员工入厂体温记录是否清晰?消毒记录是否齐全?健康证有没有过期?工作人员逐一仔细检查、询问,并就相关重点事项反复叮嘱。“现在企业处于复工复产,刚开始复工的阶段。我们对它近期生产出来的产品进行一个检查,看是否能够达到我们的国家标准,是否是安全的。”醴陵市食品药品和质量技术检验检测所何江勇表示。

记者了解到:2019年,醴陵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食品监督抽检4476批次,抽检合格率98%以上;共完成食品快检5万多批次,合格率99%以上。同时,实施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2019年,全市共办理食品案件181起,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刑案件4起,依法取缔无证生产加工黑作坊10余家,责令1家违法经营的餐具保洁服务中心停产停业。并且,充分动员了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全市3万余人参与了“食品安全全民大讨论”,收集到相关建议、意见19000余条。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红 张逸鸣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5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