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全面部署全州春耕春播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玥 王本质 编辑:张皎 2020-03-20 10: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320095932.png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玥 王本质)3月19日,湖南省湘西州气象局召开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暨春季气象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全州2020年春耕春播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暨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州各县市气象局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气象部门实际,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汛期及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针对春耕春播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科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及各项业务规章制度,做好预报预测及重大过程中的跟踪服务;三是认真做好灾害性、转折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确保重大灾害性天气不漏报;四是要加强对业务规范的学习,对于省气象局指定的《湖南省重要天气研判业务规定(试行)》、《湖南省短时临近天气业务规定》等规定,要认真组织学习,熟悉掌握并严格执行;五是做好汛期设备、网络设施的自查和检查工作,对于存在的隐患要及时排除,确保汛期中设备与网络的稳定、正常运行;六是要加强对各单位春耕春播及汛期工作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服务及时、准确、有效。

吴志科强调,汛期将至,全州气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并落实到行动上,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气象服务工作,确保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玥 王本质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6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