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开刀亮剑六种干部作风 推动政治生态全面净化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晶 潘贞 编辑:杨滋 2020-03-20 10: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赵晶晶 潘贞)3月19日,中共冷水江市第十届纪委召开第五次全会,市委书记向乾勇强调,纪检监察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行为。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扎实工作,共同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冷水江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职,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重拳反腐惩恶。2019年共处置问题线索329件,立案114件,结案10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2人,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71件。疫情防控期间问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239人次。2020年,市纪委监委将服务中心大局,加强政治监督;聚焦民生民利,开展专项治理;深化标本兼治,压实“三不”机制建设;持续纠治"四风",落实破立并举要求等,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向乾勇指出,当前冷水江市不讲政治不讲规矩,“纠四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仍然存在。特别是“太极型”干部、“说唱型”干部、“木偶型”干部、“梗阻型”干部、“两面型”干部、“佛系型”干部等六种干部作风比较典型。对此,决不能视而不见,回避绕道,讳疾忌医,必须强化斗争精神,坚决开刀亮剑,推动政治生态全面净化。向乾勇要求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推动上级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党绝对忠诚,坚决防止“灯下黑”;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集中解决扶贫领域不严不实问题,大力精简会议、检查等;要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用严明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向乾勇强调,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严格按照规矩办;要敢担当,善作为,“两手抓”“两不误”;要严格自警自律,警钟长鸣,木鱼长敲,自觉近君子、远小人,多交良师益友,不交狐朋狗友;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伯怡要求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树立看齐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单位实际,真正做到履责有主体,尽责有抓手;同时,各单位要自觉将反腐倡廉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当好全面从严治党“领头雁”;纪检监察要坚守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把工作重点和主要精力放在严明纪律上,放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上,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工作压倒性胜利,以铁的纪律、良好生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晶 潘贞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6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