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解决一切困难 确保全面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2020-03-20 10: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3月19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左二)来到建中村,详细询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会同有关负责人研究解决方案。

图片5.jpg

陈阁辉(中)来到磨刀村,详细询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会同有关负责人研究解决方案。

图片4.jpg

陈阁辉看望慰问曾四春,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红网时刻岳阳3月20日讯(记者 胡峥 通讯员 郑旺 戚壮波)3月19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在调度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念,用尽一切办法,解决一切困难,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017年,岳阳楼区已在全市率先实现整体脱贫目标。近两年来,岳阳楼区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资金投入,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引进农业产业项目,筑牢了全面胜利的基础。

在郭镇乡,陈阁辉先行来到磨刀村、建中村以及麻布村等地,详细询问各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会同有关负责人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针对当前未脱贫人口,要全力开展“点对点帮扶、一对一施策”,依法依规将能用的政策全部用上,能解决的困难全部解决,紧密结合实际,为未脱贫人口量身制定脱贫计划,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事,确保全面脱贫;同时要高度关注受疫情影响或因病等客观原因,存在返贫风险人口,加强动态监测,建立预警台账,定期入户走访,集中资源扶持,坚决阻击贫困户返贫、边缘户致贫。

随后,陈阁辉还前往田园牧歌园区,实地查看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该项目既是村民致富的钥匙,也是打造“城市后花园”休闲观光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企业,积极运用相关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产业建设保驾护航。陈阁辉还要求有关负责人,要注重整体景观打造,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切实提高游客游览体验,为岳阳市打造一张农业产业的“新名片”。

调度中,陈阁辉还看望慰问了赵友华、曾四春,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6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