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干部热议湖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接地气 增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高芹 2020-03-20 13: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李慧 汪衡)3月18日,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省委全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精神在全省范围引起广大基层干部强烈反响。他们认为,在湖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省委全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省委全会提出要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表示,江华作为一个革命老区,一个国家贫困县,也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前提下,确保全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总目标顺利实现。近一个月来,江华县委、县政府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规模企业复工率98%。同时,新增烤烟、茶叶、水果等特色优势产业15000多亩,新建改建食用菌大棚3万平方米,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

“会议开得很及时,内容也十分接地气。”衡阳市衡阳县岣嵝乡党委书记贺一琪表示,疫情虽对岣嵝乡脱贫工作造成一定影响,但春节后,他们主动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34万元。同时,在岣嵝乡党委、乡政府支持下,神皇电子厂(岣嵝扶贫车间)顺利复工,12户贫困户返岗工作。2月28日,凤山玩具厂在岣嵝乡集中安置区设立了分厂, 17户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湖南女子学院帮扶工作队队长、岭头村第一书记丁尧表示,省委全会为他们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他们将会对未脱贫群众制定了具体脱贫措施,实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同时认真抓好驻村帮扶“回头看”,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帮扶措施和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核查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省委全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长沙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党总支书记岳林认为,作为最贴近居民最基层组织,井巷社区将不断凸显社区党组织轴心作用,提高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增强对居民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接地气、走百家”。

省委全会提出,用心用情保民生、保稳定,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长沙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南站社区党总支书记谭艳表示,南站社区将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力量,搭建社区和居民的连心桥。同时,提升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创新管理,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随着湖南吹响复工复产号角后,四十多天以来,湖南省住建厅建筑管理处副处长、驻威胜集团防疫联络员张磊坚守一线,帮助企业建立防控体系,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目前,威胜科技园企业复工率达到99%。

“省委全会释放了省委、省政府鼓励支持复工复产的强烈信号,增强了企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张磊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按照省委部署安排,督促企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守企业不发生感染底线,持续用力抓深抓细抓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结合企业复工复产中实际困难,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针对省委全会提出,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机器人、5G与大数据等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打造经济新增长点。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秘书长张闳博介绍,湖南人工智能发展科教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健全,产业基础雄厚,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他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湖南“智造”将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