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春耕丨常德澧县:农机“订单”作业 奏响备耕“交响曲”

来源:红网 作者:翟涛 张俊雨 编辑:文建美 2020-03-20 13: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三月初春,正是春耕时节。眼下,湖南各地正抢抓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为全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服务种粮大户、种植农户恢复生产,守住2020年的希望。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在常德市澧县城头山镇绿建家庭农场,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幅忙碌景象。6台旋耕机正来回地在田里穿梭,机器驶过之处,泛起层层“泥浪”,大片水田被翻整一新。

据澧县绿建家庭农场负责人皮玉霞介绍,机械化作业可以有效地抓住时间节点,在时间方面和质量方面都会有保障,成本也节约很多。今年,绿建家庭农场与澧县景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农机社会化服务合同,自家500亩农田的土地耕作、病虫害防治、稻谷收割等农事作业,将由景明农机合作社全程机械化服务,涵盖了从耕、播种、插秧、收割、飞防、运输,整个全程机械化作业。

据了解,常德市澧县共有农机合作社65家,目前已签订农机作业合同4万亩,“订单作业”已成为农机社会化服务形式的主角。(通讯员 翟涛 张俊雨 策划/剪辑 文建美)

相关推荐

护航春耕丨鼎城区“一对一”服务种粮大户 为恢复农业生产备耕

护航春耕丨常德市鼎城:基干民兵为农户提供帮助 高效助推生产

护航春耕丨安乡县:抛秧“神器”助力备耕 不负好时光新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翟涛 张俊雨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