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携宠物乘车被拦:送给侄子的见面礼,为啥不让带?

来源:红网 作者:向茂杰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3-20 19: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0121723.jpg

女子携宠物乘车被拦。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向茂杰 赵盼红 许又林)“这是我送给小侄子的见面礼物,只是一个宠物猫,也不能带吗?”3月19日,湖南省一女子欲携带宠物猫在溆浦站进站乘车,被工作人员拦下时辩解道。

该女子为湖南省溆浦县人,当天下午,安检人员工作中发现,女子背包内疑似有动物,于是要求开包检查,发现包内装有一只灰色英短猫。随后,通知值勤民警到场。

面对民警,女子介绍,当天准备乘坐k137次列车前往怀化市探望10岁的小侄子,包内装的小猫正是准备用来送给侄子的礼物,不理解为什么不能带上车。民警耐心告知女子,根据铁路相关规定,小猫是不能带上列车的,可以选择让家人带回或者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经过民警的一番法制宣传教育,女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考虑再三,最终选择通知让家人带回。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除导盲犬外,包含宠物在内的活体动物是禁止携带上车的。旅客朋友们乘坐火车前请提前了解相关规定,避免因行李中有禁止携带的物品而耽误行程。

来源:红网

作者:向茂杰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