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发改局获评全国价格监测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红 张逸鸣 编辑:张俊 2020-03-21 14: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醴陵融媒记者 邱红 张逸鸣)近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下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价格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醴陵市发改局价格监测中心名列其中。并且,湖南省仅长沙、常德、怀化三个地级市,以及醴陵市、华容县获得该荣誉。

价格监测_副本.jpg

工作人员正在监测市场价格。

价格监测是价格部门调控、监管和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工作人员及时对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变动情况跟踪、采集、分析、预测和公布。前段时间,各类防疫物资紧缺,醴陵市发改局价格监测中心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列入检测对象,及时监控价格变化。

仔细记录好当前价格,回到办公室马上对其变化情况分析比对。上涨还是下跌?变化的原因是什么?醴陵市发改局价格监测中心不仅要出具详细分析报告,一旦有剧烈变化还要及时上报,避免市场异常波动。

近年来,醴陵市发改局价格监测中心主动适应新常态,认真执行国家和湖南省价格监测报告制度,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烽火台”“瞭望塔”作用。2018年、2019年累计向国家、湖南省、株洲市等上级部门报送各类价格监测报表、报告820余次,为深入推进价格改革、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提供了重要参考。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红 张逸鸣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8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