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第三期投诉分析报告:涉疫消费投诉下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马丽红 2020-03-21 09: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近日,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第三期投诉分析报告。3月1日至3月15日,湖南省消委系统共受理涉疫消费投诉2241件,其中:商品类投诉1208件,服务类1033件。投诉总量和商品类投诉量分别比前阶段(2月16日至2月29日)减少了1491件、1737件,下降比例分别为40.0%、59.0%。

消费者反映口罩价格上涨、假冒伪劣等问题的投诉1106件,占投诉总量的49%,比前阶段减少了1466件,下降比例为57.0%。有关口罩短缺的投诉明显减少,消费者反映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等方式,购买到口罩。有关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投诉102件,占投诉总量的4%,比前阶段减少134件,下降比例为56.8%。由此可见,有关行政部门加强市场监管,成效明显,市场秩序稳定。

湖南省消委会表示,通过近段时间有关行政部门、消委组织、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报道,消费者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引发的消费纠纷数量在逐渐减少,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在逐步提升。此外,服务类投诉1033件,占投诉总量的46%,比前阶段增加了246件,增长比例为31.3%。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1/6879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