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跟踪审计防控款物保成效防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陈健 编辑:吴思静 2020-03-21 10: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我们成立了3个审计小组,分别对防控物资、资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确保效益最大化。”3月20日,邵阳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玉明透露。

据悉,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邵阳县先后收到成千上万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捐款捐物,数以万计的党员捐款。捐赠物资主要包括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护目镜,消毒粉、84消毒液、酒精,红外线体温计、工作服、一次性被套、无创呼吸机,大米、水果、牛奶、方便面等。同时,政府部门也投入大量资金,数额总量巨大。

为保证这些捐赠款物、政府投资的去向、用途公开透明,根据审计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相关部署,省审计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邵阳县审计局组织3个临时审计小组,对疫情防控的财政资金、捐赠款物开展专项跟踪审计工作。要求审计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前提下,坚持依法、文明、廉洁审计,严格执行各环节的质量控制规定,确保审计结论客观公正,经得起实践检验。

本次审计重点聚焦中央和省防控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坚决揭示贪污、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等问题,确保相关财物全部及时精准用于疫情防控,遏制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陈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1/6879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