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量“回暖” 复工复产进入“加速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姚晓辉 刘敏学 编辑:吴思静 2020-03-21 10: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21日讯(通讯员 姚晓辉 刘敏学)近日,从国网常德公司调控中心获悉,进入3月以来,全市月度累计供电量首次“回暖”,或预示常德复工复产进入“加速度”。

截至3月17日,常德市月度累计供电量4.54亿度,同比增长1.78%,而1、2月份全市累计供电量均为“负增长”。1月累计供电量9.62亿度,同比降低5.96%;2月累计供电量6.71亿度,同比降低18%,“拐点”出现在3月3日,当日电量2877万度,同比增长10.17%,此后供电量呈直线攀升态势。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积极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出台四大方面的举措,强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做好抗疫保电。对全市重点企业用户开展保电特巡,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用电情况,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巡视及维护,全力确保安全可靠供电,建立重要用户应急预案54份,开展重要用户特巡600余次,下达隐患通知单52份,均完成整改。二是做好电力大数据检测分析,每日向政府上报《常德企业复工电力指数监测日报》,建立指数日滚动发布机制,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电保姆”的同时当好政府的“电参谋”,有针对性对复工困难的企业进行供电帮扶。三是做好政策红利宣传。通过落实国家发改委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相关政策,为162户大工业客户减免基本电费255.66万元,1户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41.58万元;对其余13万户非高耗能企业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量电费按95%结算,全市预计减免电费5500万元。四是做好居民安心无忧服务。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95598热线等渠道优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大大减少了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供电量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表明社会经济正在逐渐恢复活力,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也将继续落实相关服务和政策,同全国人民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姚晓辉 刘敏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1/6879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