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提倡公筷公勺 推动健康新“食尚”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文银凤 编辑:吴思静 2020-03-21 10: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320102552.jpg

餐饮店饭桌上都主动摆放了公筷公勺

QQ??20200320102449.jpg

宣传提倡使用公筷公勺

QQ??20200320102706.jpg

市民就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吴志勇 文银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成为大家的共识。然而,围桌共食、不用公筷的就餐方式同样危及群众健康,给疾病的传播提供了便捷的途径。日前,湘潭县餐饮协会号召全县所有餐饮企业提倡使用公筷公勺行动。

在县城金霞山下一餐饮店,记者看到,该店除了给前来就餐的客人测量体温外,还给每道菜上加上了一双公筷。

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每上一道菜上一双公筷,所有的汤菜全部要配备公勺,提醒客人尽量使用公筷公勺,为客人健康着想。”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吃饭使用公筷,不少用餐客人表示,虽然有点不太习惯,但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还是支持配合。

市民张先生表示:“现在疫情期间用这个公筷蛮好的,我们在外面也慢慢习惯了,避免交叉感染,肯定还是支持的,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家人的安全,必须支持。”

据悉,自3月15日县餐饮协会发出使用公筷公勺的号召以来,全县广大餐饮企业的积极支持,无论是政府食堂还是饭店、酒店、小餐饮门店,都自发的在餐桌上摆上公筷公勺,提醒用餐客人使用公筷公勺。

县餐饮协会负责人表示:“在正式复工复产之后,在第一时间响应我们协会的号召,使用公筷公勺,每家每户在客人用餐的时候都主动提醒使用,客人养成良好的习惯,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一些不必要的疾病的传播。”

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复工复产有序铺开,餐饮业已部分重新开放,在公共场合多人用餐的情况下,使用公筷对于防控疾病传播更显重要。期待“公筷意识”能真正成为全民共识,“分餐进食”能成为餐桌文明的标配。当每个人都能自觉成为餐桌文明的践行者,使用公筷自然会成为一种新风尚。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志勇 文银凤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1/6879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