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志愿者创新“互联网+养殖业” 企业农户共养90头小黄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胡冲 2020-03-21 23: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jpg

怀化志愿者联合多位当地青年共创助农黄牛共养计划项目。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记者 刘璇)3月18日,怀化洪江市熟坪乡大垅溪村一片忙碌,怀化志愿者协会公益扶贫小组的会员正在帮着将本地产的冰糖橙挂网,并进行线上推介……这是怀化志愿者协会积极为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牵线搭桥的一个缩影。

自疫情发生以来,怀化市一些县市区的农特产品销售遇到阻力,库存压力日渐增大,得知这一消息后,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将当地产的冰糖橙、黄牛肉等多种农产品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为受疫情影响的农户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为了帮助贫困村民改变生存现状,实现特色农业主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增产。志愿者向阳、罗小小联合多位当地青年共创助农黄牛共养计划项目,该项目打破传统养殖弊端,创新形成“互联网+养殖业”的联合共养模式,由企业及个人购买小黄牛,交给贫困农户联合养殖,帮助贫困农户摆脱无资金养殖的劣势。

自2月中旬以来,怀化志愿者已为新晃县鱼市镇30户贫困家庭做起了小黄牛消费扶贫共同养殖计划,并为他们送去了90头小黄牛养殖,签订联合养殖协议,让贫困户可以实现在家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21/6880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